P站茸米扫文读后感①

之前推过一次DJ的,这次来推茸米_(^q^」∠)_

茸米相对来说总体没DJ热,板凳厚度也没深←特指总投稿数和每篇的文字量

不过反过来说,这对大家就是好消息啦∠( ᐛ 」∠)_

至少啃起来没有吃大长篇那么痛苦了√

那么老样子,推之前先声明几点:

1,我2个月前扫过一边(差不多看了tag下面近一半的文吧)现在总体印象没有那么深刻了,可能推得不是特别客观

2,目前看下来P站写手太太们几乎都是本格茸总吹,茸吹≠茸厨哦√不如说感觉不少都是茸吹米厨(但是茸米我偏爱双担,所以我会重点推点双担太太

3,目前看到的,原著向很多——非常多——不如说几乎全是原著正片完结后的热情boss和他三把手的爱情故事ry(对原著向不是那么感冒的彭宇慎重下)

4,我不是专业评测,完全是按照我个人喜好去推荐我爱的太太√

5,废话非常非常多,不想看废话的话直接跳过去看每个太太的避雷注意事项就行√

以上都没问题的盆友们,咱们继续吧∠( ᐛ 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①,排在第一位的,不用说了,我必须要推 もっそ 太太

もっそ太太是本格茸米女孩了,13年开始投稿到16年为止,投稿里只有茸米,总字数在46w字(计算机摁了下)

(我真的超爱她,她的文我全都看完了

顺便大家表担心太太会消失,我之前GD过她,问了下说只要茸米开播可能会回坑哒∠( ᐛ 」∠)_√)


もっそ太太的风格真的非常非常全面了,几乎什么paro都敢玩而且玩的很顺手,第三人称,不喜欢双视角交叉偏爱单视角

看起来太太是偏米厨的,但是不同paro会选单茸总视角还是单米4视角,双担厨也能吃的非常愉快√

太太的笔力强悍的一笔,特别喜欢写有爆点的桥段,节奏把控超一流,就像看电影一样😂场景描写,打戏,对白,多角色对戏都能hold住,硬要说哪里不行的话,就是形容词的运用上和心里描写上稍微弱了一咪咪吧

太太很少有大段大段去直白描写角色情感细腻变化的段子,喜欢用剧情和侧面描写衬托人物感情变化

至于形容词么,讲真辞藻华丽对日语来说真的没啥太强的必要性了,这点见仁见智√

不过能够把太太这些优点都给比下去的是,她的CP诠释我真的太喜欢太喜欢了😂……

太太的米4真的帅到我想抖腿

是又A又雄又强的米4

茸总也A&苏,但是又带点15岁烧年特有的那种稚嫩感啊我←紧急上班了

嘛,总结一下的话就是,脑洞大,剧情把控力强,CP观美味,车还开的不错(嗯!),谁还不爱もっそ太太呢😂←你滚


那么说一下想看もっそ太太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哦:

1,太太因为故事框架太大了,不少文里都有大量路人角色出现(而且路人的戏份还不少)不爱吃有大量路人的菇娘们规避下

2,太太在茸米里算少有的字数炸裂的写手了

看起来好像才2,3w字一篇,那是因为太太喜欢把一个故事拆成12345😂

基本上一个完整的系列也要上10w字的样子,食用需要很大耐力

3,老样子完全不建议用翻译器,本来太太就是第三人称大背景大框架的文了,他还爱用大量路人角色,有时候光是人名就很容易搞混😂←


最后推一下我偏爱的太太的文(每个太太就推2篇,不按照热度推,按照我喜好←你tm):

1,アン·ラッキーボーイ

这是个系列文,加起来毛10w字吧,但是真的很爽啊就像看电影←我吹爆

讲的是原著时间线完结后茸总是如何成为热情boss的

总之强推,这篇看完基本就能get到太太的笔力有多强了√

2,A Whole New World

也是系列文,比较短才3w字,大家可以试着啃啃√

奇幻paro,沙之国的王子茸和沙漠大盗米

其实我很犹豫要不要推这篇←因为太太每篇都太好吃了

但是这篇有jo家大院和护卫队全员出镜,而且还是茸米那边难得的奇幻paro

总之推一波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②,不按照写手太太文笔厉害程度排名,只是按照我对太太们的熟悉程度来排的话,第二位是 unigumo 太太

我觉如果是常去P站的菇娘应该对这位太太很熟,也算是茸米比较早期的太太之一了←还很神仙

13年开始投稿到14年为止(这位我没GD,应该是坑了😂)字数在小十万左右,同样主页里全部投稿都是茸米,进去放心食用就行√

姑且全投稿都扫了一遍←不过说实话有些文已经淡忘了orz

这位太太算全能型选手了,剧情和车都玩的来,第一人称第三人称都有,茸总视角米4视角都有

不过怎么说_(:з」∠)_太太的文风不是那么戳我orz就我看来太太整体很稳,没啥太多亮点←你滚

但是太太车写的确实很好😂

人家就是有本事不玩新奇play就能把一辆普普通通的私家车开的让人面红心跳😂

角色互动也很自然,我觉太太对自己的CP理解已经固定了,对话很流畅,再加上扎实的笔力,是让人看着很舒服的行文←从太太每篇文都很漂亮的数据上就能看出来她很6了√


这位太太的注意事项没啥好说的,总之没有雷,字数也很亚撒西,绝大部分投稿都在1w字以下,大家可以安心食用了√

不过同样不推荐翻译器😂←

太太的车不是那种热辣系的,是开车里带点柔情BGM的那种类型,而且她也喜欢开车前先铺垫剧情(这一点上太太特别极端←她会用整整一章来铺剧情,下一章直接上车ry但是不看剧情就看车你又看不明白于是……)防止剧情理解错误最好还是规避下翻译器吧√


那么直接推文吧——虽然很想这么说orz

但是太太文的标题不少都是意大利语啊啊啊啊orz

腿不了😂

总之感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一个个扫下来,基本都挺美味哒√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③,第三个推下 かないちか 太太

会推这位太太理由很单纯了

因为太太脑洞大←麻吉√

尤其在一水的全是热情组织paro日后谈里,かないちか太太的文就真的显得难能可贵又充满闪光点了

我简单说一下哦

例如和恋人茸总吵架闹气的米4穿越到全员生还,但是茸总绝不会和自己达成恋人结局的世界里啊

例如茸总变成初流乃期间失去身为茸总的记忆然后再一次爱上米4啊

例如米4死亡paro←ry

还有好多好多_(^q^」∠)_有没有感受到太太的脑洞了

太太喜欢在日后谈paro的开局里加上自己的新鲜佐料←我觉这点特别6,能在一个固定开头的极端条件下玩出这么多花样,我对太太黑洞级别的脑洞服气的不行了

再配上太太自身不俗的笔力,还有她笔下性格开朗大气的米4,真的特别好吃了(¯﹃¯)←吹一波


老样子没啥特别好说的注意事项,硬要说的话就是太太几乎不怎么开车,飙车爱好者最好慎重下

字数方面比unigumo太太多一点,平均1w字,时不时会爆到2w,3w

以及毕竟是剧情流太太,老样子不推荐翻译器

其他就真没啥了_(^q^」∠)_


那么直接推文吧:

1,僕の、あなた/あなたの僕

这2个是一个系列的,讲的是茸♂米♂和茸♂米♀双世界线的茸总相互穿越时空取代彼此,然后和对方的米斯塔共处一日的故事


2,幽波紋の幽霊

这篇脑洞真的太神了,讲的是过去死去的替身使者的替身化为幽灵的形式出现,然后引发了各种事情←总之很love的一篇

大家看出来太太的脑洞有多大了吗😂我也特喜欢かないちか太太,看她的文总是充满惊喜←棒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④,4这么好的数字当然要给もっそ太太的好基友 SRR 太太啦


又是一个早期的,非常出名的太太了_(^q^」∠)_

茸米的小薄本都出了4本了,我想这位的水平如何大家能看出来了

SRR太太就不多评啦,反正文笔很不错,和もっそ太太反过来,SRR太太喜欢写点日常小甜饼

所以对日常温馨种田文啊,慢节奏的故事不感兴趣的彭宇可以考虑下要不要吃

其他都没啥太多雷点√

真要说注意事项的话,就是もっそ太太和SRR太太曾经合作接龙过一篇生子文

对生子文不感冒的菇娘们规避下这篇《こんにちは赤ちゃん》

其他基本都没雷点了√

推文也不推了,本子文太太都投放在P站里了

这也是一位开车很不错的太太,字数也很亚撒西,平均1w字才,大家放心去食用吧∠( ᐛ 」∠)_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⑤,第五位的话,我想想…… asira 太太吧


asira太太本身写的茸米就没几篇(一共才6篇),姑且我都看了(还有2篇没全部看完)

太太的文笔当然没的说,脑洞也足够多,比较吸引我的是太太有自己的一套cp观吧

记得现在很行老妈子米和被照顾的茸总?

虽然不清楚是谁起的头←asira13年的时候就在写这样的茸米了_(^q^」∠)_

因为太太自身是茸米和米茸都吃的,所以太太的文不拘于明显要哪方逼格更高或者谁强过谁,互动感很流畅

而且这又是一位喜欢开车,车技也不错的太太,如果对CP间精神上下位不拘泥的话,会觉得太太的文格外美味吧


于是说下注意事项:

1,单吃茸米的妹子如果要点进太太主页直接扫粮的话最好留心tag,asira太太写过米茸车,注意规避哦

2,太太爱写原创paro,有不少路人角色,不吃路人角色的慎重下


推文的话就不推啦_(^q^」∠)_

一共也就6篇,而且每篇数据都挺漂亮的←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全部扫荡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就这些啦∠( ᐛ 」∠)_

真的印象不深了orz写的比较省略啦orz

不过也要3200字←我的话痨力orz

如果能帮到大家就好了w


以及悄咪咪_(:з」∠)_还以为开播P站茸米那边能火热起来呢orz

感觉orz图还没怎么扫过……文的话wmmmmm

不造等白色相簿战那边会不会好点orz

评论(20)
热度(424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腌蟹罐子 | Powered by LOFTER